close

這發生在某次車禍現場  那次剛好經過閃黃燈閃紅燈的十字路口

我們的車剎車每虎,瞬間有一台摩托車直接撞上我們車的肚子,

雖然感覺是他撞上來親我們家車肚子

但我們是閃紅燈支線道、對方是閃黃燈主幹道

所以發生車禍的當下我們摸摸鼻子知道自己肇責7成 

也有負擔理賠的心理準備(車險人的職業病)

忽然從路邊走過來一個人 他說他是現場目擊者

然後他開著車路過 車上有行車紀錄器 應該有拍到事發經過

於是他很熱心的說要去車上把行車紀錄器記憶卡拔下來給我們

我想說他人真好 多一個佐證也比較好判讀肇責部分

於是留下他的聯絡資訊之後 就收了他的記憶卡

沒想到去到警察局 警察準備讀取記憶卡時完全讀不到東西

試了好半天就是沒東西沒畫面(感覺沒錄到?還是像新的?)

於是做完筆錄結束 我們便和借記憶卡給我們的那個人聯絡

跟他說記憶卡裡面沒錄到東西 但還是謝謝他 要還給他

他先是說怎麼可能 一定有畫面有錄到 然後又跟我約時間碰面拿記憶卡

約好時間真正碰到面之前 我仔細把記憶卡放進一個信封 還釘了釘書針

去到那裏 一手交錢一手交貨的跟他面交了 沒有啦是把記憶卡還他

還給他之後寒暄了幾句就掰掰了 沒想到不到五分鐘後他打來

「小姐信封裡面我翻了半天沒有記憶卡,你是在給我莊孝維嗎?」

我充滿了問號 非常確定的說我把記憶卡放進去了 還釘起來

他還是很堅持說就是沒有 我只好回公司把所有地方都翻遍

看看到底有沒有可能掉落在哪個角落地上 但找遍了真的沒有

然後我就不知道該怎麼辦了 我覺得我有給他 他說他沒收到

呈現了我說有、他說沒有,反反覆覆一個鬼打牆的狀態 

而且他一直頻繁打來 口氣也越來越差

「你是以為我會為了這點錢框你嗎? 你這樣質疑我讓我很美送!!」

搭配上他嚼檳榔跟黑黑壯壯手上又有刺青的樣子 實在讓我有些害怕

只好賠記憶卡的錢給他 (覺得蠻倒楣的) 忘記多少錢

然後見面拿錢給他時 他問我們做什麼的 我們說有做車險

他說那他要保車險  要保什麼什麼什麼

感覺是大戶 竟然一口氣都不吭就保了車體險丙式

全部加在一起1萬多塊的保費 

然後他說他沒帶錢 他也沒信用卡 反正各種理由

接著他就說先幫他付保費 之後再匯過來給我

那個當下真的很難拒絕 於是默默的幫他付了車險錢

然後他就消失了  再也不見了 超級母湯的

唉 人生裡又繳了大概1.5萬的學費 

學到不要太輕易相信事物 路邊的野草不要採阿

 

其他車禍案例如下

後車撞前車理賠肇事責任認定推撞追撞差異

車禍理賠實例後車撞前車車體險保險理賠代位求償

 

《車禍理賠示意圖,非本次車禍理賠》

S__12517500.jpg

arrow
arrow

    Newapp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