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A~ 超興奮的 終於要到沖繩去玩耍了

船都還沒停好  我們就已經迫不及待的在服務中心等待著下船

今天的行程是沖繩自由行阿!!! 好舒服好自在(像衛生棉廣告)

DSC09605.JPG

第一站搭計程車到『首里城』 這是當地的地標也是著名的文化遺產

一開始還很開心的在入口處拍照 (殊不知等下即將走到腳抽筋)

DSC09645.JPG

首里城公園是真的很大大大到深處無怨尤  就像日本的大阪城一樣

因為天上的雲少慘了 太陽大慘了 我的洋傘小慘了 所以真的是熱慘了

IMG_6633.JPG

不過風景真的是很漂亮很壯觀  不禁想為建城的人起立鼓掌

但是我沒力氣鼓掌因為我快中暑了 而且腳背已經曬出人字拖圖案

IMG_6655.JPG

進到休憩所先休息一下(喘)  首里城內有十幾處印章可以蓋

反正就是要讓你為了蒐集完所有的印章 一直走 走到腳破皮就對了

到處都有很親切的服務人員操著日語一直拼命跟你說話(根本不管你懂不懂的)

DSC09718.JPG

因為天氣太熱 所以整個休憩所擠滿了人 大家都不想再移動腳步

不過我和老爹有著探索的精神 所以我們整整在城附近 走走繞繞快半小時

於是人字拖圖案更加深深烙印在我腳上 人字拖脫都脫不掉耶

但首里城真的是很美的地方 :)

IMG_6661.JPG

長輩會愛的第一站就這樣結束了。

 

原本滿懷期待喜孜孜想說終於可以搭一下沖繩的單軌電車

體驗一下沖繩人的生活(自以為融入)

單軌電車.gif  

沒想到長輩們(尤其是我媽帶頭)都說好熱喔 不想再走路了

於是還是決定搭計程車(拜託熱血起來好嗎!?)

所以我們又搭了計程車前往第二站『新都心』

你看貼心的老爹竟然幫我撐傘  看起來真的很像要嫁人了

不過真的還好出國前一天有去家樂福買一把199元的洋傘

不然去到十元島跟沖繩真的會欲哭無淚阿

所以請記得要到沖繩最必備的物品就是洋傘跟防曬油(筆記中)

DSC09846.JPG

新都心周邊林立了一個一個shopping mall、百貨公司

反正高級品都在這裡可以買到啦  不過都是可遠看不可褻玩焉

DSC09781.JPG

像我們這種窮人家老百姓還是乖乖吃頓飯就好了

中午的料理是美食街  我們吃了唐揚定食、生魚定食跟章魚小丸子

DSC09830.JPG

有沙拉、蓋飯、湯品、飲料、甜點  590日圓很划算

雖然折算起來大約台幣250元但是以當地來講已經算便宜了

IMG_6668.JPG

再來又是搭計程車的日子  這幾天真是計程車之旅阿

不過沖繩的那霸市很小  所以幾乎才上車沒多久就要下車了

DSC09580.JPG

我們到了萬眾期待的『國際通』囉!!!!!!!!!!!!!!!!!!!!!

據說沖繩的好物都在這裡(但是我們沒換日幣是要買什麼啦)

IMG_6714.JPG

好多沖繩限定的伴手禮  以及很滑稽的超人們

反正每次看到『限定』就會想殺紅眼 

DSC09865.JPG

話說沖繩真的很愛超人耶  滿坑滿谷的超人面具

IMG_6674.JPG

還有很噁心的假青蛙吊在那裏  我連碰都不想碰

我想那店家老闆可能嫌錢賺太多、怕客人進門吧

DSC09873.JPG

再度是沖繩名產冰淇淋 blue seal  然後我們又吃了

這次是抹茶口味  好好味阿~~在大熱天吃冰淇淋 超級痛快啦

DSC09877.JPG

現在才發現其實海龜還蠻值錢的(周小姐在偷笑) 

只是掛在那裏真令人不捨  我是比較想在海裡看到活生生的牠

IMG_6672.JPG  

還有好多驅邪避凶的獅子喔 (超喜歡)  我也買了一對

十元島的導遊問 沖繩的一對公母獅子裡面 誰張嘴、誰閉嘴

答案是 公獅子是張嘴的那隻  母獅子是閉嘴的那隻

結果仔細觀察一路上賣的獅子 真的都是一隻張嘴一隻閉嘴耶

我就說怎麼跟我們家的情況相反阿 我家老媽嘴巴沒有閉上過說(囉嗦) 

IMG_6688.JPG

沖繩三越對面的平和通  也有很多不錯的小東西

像是海鹽冰淇淋(殘念我沒吃到)  香草冰淇淋加各種口味的海鹽

DSC09897.JPG

或是這種漢字的T恤  只是都很好笑而已

或許『三女』T恤引進台灣會造成小三們的搶購喔

IMG_6693.JPG

我很想買一件『爆乳』來穿  只是會怕路人砲轟說誇大不實(冏) 

IMG_6694.JPG 

兩粒鳳梨1000元台幣(大驚) 難怪在日本吃水果的都是有錢人阿

IMG_6697.JPG

在台灣爆紅的T-SHIRT-YA.COM

其實紅的不是T恤 而是店長的髮型

而且是由部落客史丹利引發的人氣旋風阿

我們也不免俗的來到這裡跟這個蟑螂頭店長拍一張照

我覺得他應該覺得很困擾 因為我們請他跟我們拍照

然後拍完又趁他在忙的時候 趕快低頭兩手空空偷溜離開他的店

只能說店長你人真好  祝你生意興隆阿!!

(下次他會不會氣到說 以後台灣人來拍一張照都要買一件T恤)

IMG_6700.JPG

最後就是來到沖繩的必買伴手禮-御果子御殿的紅薯餅

沖繩超多富麗堂皇的『御果子御殿』連鎖專賣店

然後我們就硬要湊熱鬧的買了幾盒紅薯餅 (就是長下面這個模樣)

IMG_6704.JPG  

結果受到30歲以上熟女的喜愛(有眼光)  但年輕人都說不好吃

唉只能說你們太不識貨了  這是搶手貨而且一枚將近40元耶

所以下次去只能買給中生代吃  年輕人叫他們吃空氣就好

IMG_6720.JPG

歡樂的時光總是過的特別快  又到了時候說掰掰

我們要離開喜愛的沖繩了(嗚嗚)  下次見囉!!!

(最終還是沒坐到單軌電車 殘念阿 下次再去)

 

搶搭麗星郵輪遊日本系列曲延伸閱讀→

【麗星郵輪】再訪我的沖繩!!

·    【麗星郵輪】43夜石垣島那霸-行程規劃

·    【日本】石垣島趴趴走-麗星郵輪岸上行程

xu【麗星郵輪】買一送一教戰手冊

 

 

arrow
arrow

    Newapp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