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家附近這塊土地真是一處福地

公益路上一條街十數家餐廳一間間做起來

我家後巷的清玉創始店從超冷清 到現在好多分店

還有這間天天見麵 從生意普通一間小店面

到忽然竄紅起來搬到斜對面大空間去 整個氣派了起來

雖然價格讓人無法天天見面  但還是天天排隊

 

大墩店雖然我沒很常去  但好歹也五訪過  

快來分享一下我有印象的幾道菜吧

 

【麵類】

XO醬乾拌麵 80元-置身鹹鹹海洋的印象

吃下這股海味  會讓人有置身在海底的感覺

對於XO醬比較鈍嘴的我  是覺得還OK的程度

不過比起我家冰箱裡從澎湖直送的XO醬還是有段差距

display8.jpg 

 

清湯酢醬麵70元-隔壁班清純女孩的印象

就像個清湯掛麵的清純學生一樣 雖不特別但讓人感到清爽舒服

不濃妝豔抹反而讓人能細細品嘗它的湯頭和手工麵條的嚼勁

display.jpg  

 

【點心類】

冰花鍋貼(7粒)110元-名字取得讓人很不懂的印象

MENU上說它是冰花狀的酥脆外皮 但冰花到底是啥?(能吃嗎)

7粒110元的鍋貼內餡(素)是由高麗菜、芹菜末跟豆皮拌炒而成

難道素的鍋貼比較高級!!!!?  我想我還是偏肉食性動物多一點

display2.jpg

 

牛肉捲餅 100元-無法言喻的印象

一想起這道  還是會讓我想起山東餃子館的牛肉捲餅

無法言喻阿無法言喻

也不是說這間的不好吃喔   只是難以言喻阿難以言喻

(到底在說什麼阿我)

display3.jpg

 

一窩絲餅  70元-抓完頭髮蓬鬆的印象

這餅端來的時候會讓人愣住 不就是一中街的25元蔥抓餅嗎!?

不過麵粉味真的發酵得很香  餅皮很脆但又很蓬鬆

師傅把餅拍打抓散過後 就像頭髮被造型師刮蓬一樣有型呢!

display4.jpg

 

蔥油餅  70元-心痛的印象

嗯~~蔥油餅  一個70元的蔥油餅(吞口水)

咱們來看看它網站的介紹

『以產量稀少的珠蔥切末加上昂貴的金華火腿及特殊香料製成內餡,

豪邁的鋪在手桿老麵皮上,再捲成漂亮的蝸牛狀,以少油乾煎,

每口都可吃到撲鼻而來的蔥香及獨門香料的味道。』

看完是不是覺得好像有那麼一點價值了呢!!

display5.jpg

 

【餃子類】

川味紅油炒手  6粒70元-麻辣教師的印象

我最喜歡吃紅油炒手了!!!! 喜歡喜歡喜歡

它的醬汁以芝麻醬、紅油、花椒油調配而成

有點麻有點辣  但還是吃得到餃子的新鮮味道

display.jpg

 

心太軟 10粒60元-討厭吃紅棗的印象

這是店裡的招牌小菜  外面是紅棗裡面是麻糬

該怎麼說呢  我不喜歡吃紅棗  就這樣

display7.jpg  

  

現在除了大墩店 還有健行店、西屯店 以及未來開幕的文心店

反正規模不可同日而語

台中現在有很多間名字取得很像 像是嚐嚐見麵、麵麵俱到

都是些冒牌貨 (天天見麵有貼出聲明告示)

不過我倒覺得這些店家真的也太有創意了吧  給一個讚。

 

【資訊貼貼】

    天天見麵手工麵食館  官方網站就給它點下去

營業時間 11:00-21:00

地址  a.台中市大墩12街126號  b.台中市健行路391號

停車資訊  官網上超級詳細的啦(貼心)

arrow
arrow

    Newapp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