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的七夕情人節,我們決定來點不一樣的 → DIY手工巧克力

是不是有魔神!!?   我竟然會有洗手作羹湯的時候(冏)

還好有好朋友雨潔的加持  才一起讓巧克力順利的孵出來

為了紀念這難得的一刻  我決定把它記錄下來

但這樣我老了才可以拿照片給我孩子炫耀說媽媽很有心

不過我們很不專業   所以弄起來有點傻氣

但我們不是參加超偶  請大家看完不要批判我謝謝

 

Step1.  選擇愛的模具

前幾天我們去了大創39元店  很開心的穿梭在模具海洋中

最後選擇了很扁的愛心(自以為比較好凝固以及倒出來)

IMG_2440.JPG

還有一組非常可愛的棒棒糖模型

裡面有青蛙、猴子還有熊(我原本一直覺得他是豬)的圖案

下次請替我研發長頸鹿、斑馬還有河馬謝謝

但可能會放在冰箱直到我作古了都捨不得吃

IMG_2445.JPG  

 

Step2. 將巧克力磚放入盤中

有沒有看到我們很努力的在扒巧克力磚

這就是沒退冰的後果  連刀子都切不開

我自以為可以像劈木板一樣用手刀劈成兩半

結果狂劈也只是手痛而已  巧克力不動如山

IMG_2449.JPG

後來只好讓它稍微融化一點再處理

當下我很想唱『捏泥巴』這首歌帶手勢

一定努力要把它想成泥巴  不然很難克制它很像大便的念頭

IMG_2452.JPG  

 

Step3. 將巧克力磚隔水加熱

把巧克力分解好後就隔水加熱  不能碰到水喔

我們剛開始把盤子噗通丟進去時 馬上進水

然後才慌張又笨手笨腳的把盤子撈起來 把水弄掉

隔水加熱的盤子超燙的  千萬要拿抹布或戴手套

除非你手很多死皮  不然就謹記沖脫泡蓋送的原則

IMG_2468.JPG

隔水加熱時  要不停的攪拌巧克力

等巧克力變這個顏色  就代表它夠熱了(欣喜)

IMG_2458.JPG  

 

Step4. 將融化後的巧克力倒入模具中

要完全融化的時候再倒進去喔  不然會一坨一坨的凹凸不平

IMG_2461.JPG

巧克力棒棒糖是這樣

這隻猴子是弄得最好的一個  我弄的小熊超醜的 

IMG_2466.JPG

結果弄完還剩超多巧克力  於是從家裡回收筒找到蛋盒(有洗過別擔心)

然後我們包了鋁箔紙 再把巧克力倒進去  也意外的很成功喔

IMG_2470.JPG

 成功成功

(請不要看背景的巧克力已經硬掉成一坨  不然可能不敢吃)

IMG_2472.JPG  

 

Step5. 將模具放入冰箱中

這麼簡單的動作當然是由我效勞就好

放進冰箱大約五~十分鐘後  就可以拿出來了

將將~ 你看這麼美 (得意的大笑)

IMG_2497.JPG

 

Step6. 用鋁箔包把塑型後的巧克力包起來

 有沒有跟外面賣的一樣漂亮呢!? (沒有)  超可愛的啦

IMG_2481.JPG

 這猴子怎麼鼻孔這麼大...但還是很可愛(再度大笑)

就好像自己生的孩子 再醜都覺得是全天下最可愛的

IMG_2490.JPG

然後用蛋殼的弄出來是長這樣(有點ugly)

感覺好像烤肉的時候在包牡犡之類的

只是看起來有點醜  但是味道都還是很好吃低

IMG_2496.JPG

 

Step7. 最後用心佈置愛的巧克力

我們多做了一份給我爸媽  還加上小櫻桃(假的)

看我們弄起來多漂漂阿  心意100分!!

IMG_2507.JPG  

真的挺有趣的一次經驗

雖然中途經歷了很多挫折與考驗(?)  但還是成功完成了

反正心意最大嘛 !!

arrow
arrow

    Newapp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