話說豐原真的有太多東西好吃了

廟東裡的蝦仁肉圓、清水排骨酥麵、楊桃冰

豐榮肉丸、康豬血湯、麗綺小籠包

還有雪花齋、寶泉、鹹蛋糕、薔薇派等等糕點

 

不過這間金鈴波士頓派是已經被遺忘的味道

(因為它崛起的年代大約是我阿公阿嬤的時代)

直到它在網路爆紅人氣團購美食中出現  才喚起了記憶

 

現在金鈴波士頓派有兩間店 

第一間是在巷子內  台中市豐原區府前街93巷5號

其實還蠻難找的  是條非常小的巷子

沒熟人帶幾乎找不到 就像九又四分之三月台

第二間是只有網路購買 沒有實體店面

它的工廠在 台中市豐原區永康路108號

怎麼會拆成兩間店? 緣由說法不一 

 

有一說是原本的金鈴派店老闆舉家移民   所以把巷子內的店賣給別人

後來返回台灣經營現在的網路金鈴波士頓派

另一說是金鈴派店老闆的大兒子經營巷子內的店、小兒子移民

後來小兒子回來台灣經營現在的網路金鈴波士頓派

果然生意好就是這樣  商標大家搶著用

 

不過有幾間店不重要 正不正統沒關係  好不好吃才重要!!!

金鈴派店的崛起  是因為老闆學習了供應美軍官兵的Boston Cream Pie的味道

所以在那個年代  美味又充滿美國風味的波士頓派令人神迷

(就好像有些男人愛金絲貓或日本妹之類的異國迷思這樣)

上禮拜回豐原一趟  順便去買了巷子內的那間金鈴派店

IMG_2382.JPG  

非常有美國style的招牌扛棒

IMG_2381.JPG   

現在這間派店看起來非常冷清  不像以前人聲鼎沸

蛋糕櫃裡的派看起來好像也不怎麼吸引人

 IMG_2383.JPG

我們點了 波士頓派跟奶油派兩種  6個共126大洋

老闆很努力的幫我們裝盒然後結帳  盒子是長這樣

IMG_2384.JPG  

我覺得波士頓派比較好吃  大心則是喜歡奶油派的懷念口味

 

*波士頓派*

IMG_2388.JPG   

一個派講究的是色、香、味俱全

它外表看起來很樸實簡單  上面灑著淡淡的糖粉

蛋糕體則是淡黃色的色澤  看起來是蠻可口的

派體的結構是派中間夾著鮮奶油內餡,讓人食指大動

非常愛吃鮮奶油的我 一吃馬上愛上

(也因為我喜愛鮮奶油 所以很容易分辨新不新鮮  不新鮮的我根本一點都不會想碰=..=)

蛋糕本身也算鬆軟  配起鮮奶油不甜膩味道搭配剛剛好

 

*奶油派*

IMG_2377.JPG    

上面有紅櫻桃的那個是奶油派

最底層是酥皮底、中間是派體(就有點像果凍軟軟的沒特別味道)

最上面當然就是鋪滿了鮮奶油鮮奶油鮮奶油鮮奶油

我是沒有很喜歡吃它中間的派體(薔薇派也常用這種派體)

不過跟85度C等連鎖蛋糕店還是略勝一籌

雖然它的招牌是波士頓派跟鮮奶油派  但還是有很多其他的選擇

IMG_2378.JPG  

 

網購的我是沒吃過  不過看到有些凋零的原金鈴波士頓派店

還是覺得有點可惜  讓這個美味隱身在那麼小的巷內

不知道為什麼我在店裡總覺得像置身香港的茶餐廳一樣

如果想到老舊巷弄的店裡體會一下當時古早味的feel

這是一個不錯的選擇

arrow
arrow

    Newapp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